索 引 号 640104-100/2019-001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16
发布机构 兴庆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政府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关于第四十期电视问政节目群众反映 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关于第四十期“电视问政”群众反映问题的督办通知》兴庆区已收悉,针对《通知》中所提到涉及兴庆区的问题,兴庆区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按照“依法依规和先治标、后治本”的原则,兴庆区各有关责任部门按照要求开展整改工作,在整改工作完成后积极联系相关群众予以回复。现就具体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神林巷树木倾倒”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兴庆区自然资源局于7月23日制定解决方案,对树木安装支架并进行修剪。支架定制期间,因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不严谨,在12345平台回复中将“正在处理”回复为“已经处理”,已对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7月28日完成树木支架安装和修剪工作。

二、关于“解放东街华润万家东侧违建”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处违建属于2014年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为门卫休息所建,于7月29日拆除完毕

三、关于“宗睦巷72号楼,4单元后面垃圾成堆”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富宁街办事处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处地点3楼营业房目前空置,正在招租中,上面堆放建筑垃圾和电线,多次联系营业房房主本人未果,8月9日联系到房主本人后,街道社区已对此处进行整改。

四、关于“掌政镇永南村修高速路导致房屋裂缝”问题

正在整改。经掌政镇人民政府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该处工程为“银川市交通局永通公路永南村至司家桥村段扩建项目跨青银高速立交桥改建工程”,施工方为阿拉善盟云峰道桥有限公司。该公司于7月14日开始打碎石挤密桩,对永南村6、7队部分村民的房屋造成振动,村民阻挡施工导致企业停工至今。自7月16日起,掌政镇人民政府三次会同村委会与涉及的村民就施工振动对房屋影响的补偿问题进行协商,均未形成一致意见。

投诉人反映的住房为原郊区小康村建设(1998年)时到2003年前农户自行翻建的砖木结构农宅;2009年兴庆区政府对银青高速两侧的部分农宅实施了平改坡改造,部分住房在企业施工前就存在了裂缝、漏雨现象。施工企业答应在承受范围内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但由于村民的诉求金额较高,还有村民要求拆迁异地安置,多次协商未能达成协议。目前,因工期较紧,镇村两级和企业正在与村民协商进行经济补偿。

五、关于“中山北街428号门口倒餐厨垃圾,路边油泥多”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文化街街道办事处联系该路段的清扫公司,使用高压水枪对该路面油污和周围地砖的污渍顽疾进行了冲洗。对沿街倾倒垃圾的商户进行了说理执法和批评教育,如再发现倾倒餐厨垃圾现象,将按照《银川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同时安排环卫中心加强对该处卫生清运保洁力度。

六、关于“友乐家园建筑垃圾堆放”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大新镇人民政府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7月22日,友乐家园小区因承建方搬至二期施工处,对位于友乐家园西侧2000余平米的临时工棚进行拆除,遗留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7月27日至8月2日,大新镇人民政府安排车辆及人员对该处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大新镇人民政府联系市住建局得到回复:已责令施工方进行清理,并进行接洽,清理后将此处交由兴庆区住建局进行规划用于绿化;已计划近期搭建临时围挡,做绿化前期准备工作。

七、关于“丽景湖公园内湖泊有异味且水草滋生”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兴庆区自然资源局已安排工人对湖面水草进行了清理和打捞,同时对丽景湖公园内湖泊进行了换水和补水,目前水体正在进行生态调节和修复,过段时间可完全恢复正常。已与陆先生电话沟通,投诉人对整改工作及效果满意。

八、关于“广实巷鸿兴达小区地砖堆放,小区夜间变成了停车场”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办事处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广实巷鸿兴达小区属兴庆区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玉皇阁北街办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工程原计划2019年7月30日完工,在铺砖阶段,因今年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街巷改造工程量大,主材面包砖生产机械发生故障,停产10天,出现货源紧缺甚至断货,导致面包砖不能及时到位,小区铺砖进度相对缓慢。目前,施工所需面包砖已全部到位,地面铺砖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对于反映的小区夜间变成停车场,因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改造前没有停车位改造期间对小区内部分裸露空地铺好垫层后,出现夜间随意停车现象。小区改造完成后将安排小区清扫员代为看管,并对小区停车泊位统一划线,确保车辆有序停放。

九、关于“立新巷住宅门口停放垃圾清运车辆”问题

已整改到位。经兴庆区环卫中心现场核查了解,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立新巷南口垃圾中转站属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环卫处荣洁公司管理,已联系荣洁公司对垃圾清运车辆加强管理,辖区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监督力度,及时劝导垃圾清运车辆驶离。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