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发布机构 责任部门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公开时限 是否有效

兴庆区2020年为民办十件实事进展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兴庆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10件,主要涉及医疗、教育、康养、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道路提升等领域,截至6月底办理情况如下:

1.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2020年兴庆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91个,总建筑面积150.81万平米,主要实施室外水、电、气、路、通信改造、部分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停车场、智慧化小区改造。目前已开工的小区55个,其余36个小区将于7月进场施工,10月底前全部完工。

2.实施教育基础设施提升工程。

银川市第七幼儿园、兴庆区第三十三小学、兴庆区第十二小学、银川市第二幼儿园分园等项目现已完成主体封顶;银川市第四幼儿园、兴庆区第二小学、银川市第三十三中学等项目正办理土地规划手续。全部完成后将新增学位3800余个,满足就近入学需求。

3.实施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掌政镇镇区市政道路工程(乡镇路)目前已按照设计要求全部完成修建任务。月牙湖乡月兴路项目全长18.94公里,目前已按照设计要求完成5.5公里修建任务,已完成道路现已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4.实施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程。

兴庆物业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引进了15家信用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物业公司,对改造后的76个老旧小区实施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并对引进的物业公司进行物业服务排名和“红黑名单”公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5.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工程。

2020年累计完成污水管网建设27687米,入户改厕2435户,其中0.8立方米单翁化粪池215座,2立方米一体三格化粪池785座,一体化泵站11座。其余计划年底前完成,确保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粪污处理达到100%。

6.实施健身设施配套工程。

城市东部绿色公园3块多功能运动场、月牙湖乡3块多功能运动场、鸣翠湖青少年户外拓展运动场地及运动设施已完成施工。新安装3套智能健身路径、1套二代智能健身路径、17套健身路径并已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全民健身设施布局。

7.实施辖区停车位新增工程。

结合2020年实施的9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利用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拓展空间,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同时,加快推进支路及小街巷改造项目,合理规划停车位,全部完成后预计增加10759个停车泊位。

8.实施养老服务设施改造和医养结合护理员培训项目。

2020年新建崇安社区和永泰社区两个日间照料中心,目前正在装修改造,预计崇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月份投入使用,永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2月份投入使用。第三方培训机构正在积极组织招生,筹备医养结合护理培训开班工作。

9.实施兴庆区新生儿耳聋基因、城市单亲贫困母亲和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

截至6月底,已开展兴庆区户籍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1210人,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1937人、乳腺癌筛查1976人,城市单亲贫困母亲“两癌”免费筛查正在积极推进中。

10.实施“市民驿站”项目。

截至6月底,已打造3家具备生活服务、就业服务、事务办理、心灵港湾等功能的“市民驿站”并投入运营,预计7月份将新增2家“市民驿站”,满足群众多项需求,构建15分钟城市基层群众生活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