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107/2018-666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8-13
发布机构 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部门 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兴庆区住建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兴庆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银兴政办发〔2018〕105号)文件精神,结合兴庆区住建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宗旨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兴庆区住建局与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提高兴庆区住建局的综合工作效率。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成立兴庆区住建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综合办公室,主任由兴庆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兼任。由住建局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任副组长,兴庆区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及各办所负责人为成员。“政府开放日”活动日常工作由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牵头,负责“政府开放日”活动总体方案的策划、协调。

  三、活动时间

  “政府开放日”活动每年开展两次,举行时间为第一季度、第三季度每个月的最后一周,每次安排半天(如遇法定节假日、重大活动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适当调整)。

  2018年活动时间安排如下:

  9月28日(星期五),下午3:00-5:30

  10月26日(星期五),下午3:00-5:30

  四、活动内容

  围绕兴庆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兴庆区住建局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推进政务公开、权力运行透明等为重点。全方位介绍和展现兴庆区住建局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和服务举措等。2018年兴庆区住建局“政府公开日”活动主题如下:

  (一)9月28日,邀请大新镇相关领导及新水桥村被安置村民代表参观兴庆区新水桥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村民意见、建议。

  (二)10月26日,邀请唐徕小区旧城改造项目公房代表,在兴庆区住建局召开座谈会,向代表介绍公房安置情况,并现场解答公房安置户关心的热点问题。

  五、活动方式

  (一)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公众介绍本单位与其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办理情况。

  (二)参观调研。邀请公众参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和推进情况。

  六、邀请对象

  在兴庆区工作生活学习的公民及与住建局工作相关的单位、群众等。主要对象包括基层群众、职工代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征收户、农民工等。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区委、政府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小组领导及成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落实。

  (二)现场交流,强化反馈。“政府开放日”活动当天,公众代表听取现场情况介绍,提出意见、建议,工作小组领导与公众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答复反馈。

 兴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8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