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04-203/2019-00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6-12-30
发布机构 兴庆区掌政镇 责任部门 掌政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掌政镇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五年来的工作回顾

五年来,掌政镇人民政府在兴庆区委、政府及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8531”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特色小城镇建设和特色产业为抓手,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苦干,形成了设施农业、优质水稻、畜牧养殖、适水产业、休闲观光等五大优势特色产业带全镇社会总产值达13.62亿元,年均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大幅度增长,从2011年的8014元增长到2016年的1.3万元,年均增长10%左右。全镇上下呈现出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快速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各项事业繁荣昌盛的良好局面。

一、强化特色产业支撑,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围绕“优粮、兴花、调菜”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一是传统农业持续向好。完成粮食种植面积27万亩,其中水稻20万亩,小麦2.8万亩,玉米4.2万亩,示范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等新品种新技术10余全面落实中央惠农政策,及时以“一卡通”方式发放各类补贴。

二是设施农业规模壮大。五年来共计发展设施农业1870亩,建设二代温棚1.8万间,空心棚2.3万间,完成花卉种植4.8万间,鲜切花1200万扎,创利润6000万元。设施蔬菜种植3.2万亩。新品种覆盖率达98%以上。发展茂盛、五渡桥、洼路、镇河4个永久性蔬菜基地,种植露地菜2000亩,茂盛村镇河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三是畜、禽、水产稳步推进。牛羊猪存栏3万头,禽类存栏12万只,年产值1.72亿元。狠抓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存栏免疫密度达到100%。适水产业1万亩。加强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全年无疫病发生推广畜牧水产科学化养殖,在镇河六队新建南美白对虾养殖温室96栋,培育壮大了碱富桥南美白对虾基地

四是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加。深入开展“三资清理及专项治工作,严格“三资监管,村集体经济运行模式进一步规范争取资金700余万元,实施为服务和发展专项资金项目50个涉及党群活动阵地建设、农渠砌护、巷道硬化、文化建设方面,惠及群众2万余人,增强了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项目实施村级服务群众的场所、水平及村级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大力实施“双增”项目,立足村情积极申报银川市双增项目6个争取上级资金365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60余万元,成功实现空壳村脱壳的既定目标,进一步拓宽了壮大村集体经济路子

五是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檀溪谷水上嘉年华、华夏河图美术馆、艺术家之村、永南村黄河农业生态观光园等项目投入运营,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日益丰富。整合40余家农家乐、渔家乐、花家乐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线路,年均接待游客20万人次,辐射拉动辖区餐饮、商贸、交通等行业的繁荣发展,商气、人气明显提升20158月被住建部、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生态建设统筹推进,镇村环境提档升级

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一是生态建设常抓不懈。坚持“栽管并重”,对植树木进行管护成活率达到90%建设农田林网绿色通道、绿化道路19条,绿化面积626.8,植树12.3万株。华夏河图生态小镇、雕塑公园、艺术史公园、惠农渠生态公园建设已基本完工。开展封育禁牧工作,辖区植被得到有效保护

二是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环卫基础设施投入1000万余元,新增燃油、电动、人力环卫用车50余辆,增设钩臂式垃圾箱20余个,安置、砌筑垃圾箱、垃圾池800余个,硬化、美化主干道3条。修建公厕4座,修建垃圾中转站3座,垃圾集中处理率达90%以上,群众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努力打造天蓝、地绿、净的美丽掌政。掌政镇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三是拆违治违成果突出。全面完成违建房屋拆除及复垦工作,加大动态巡查力度,始终保持对违章建设的高压态势。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230余份,拆除违建4.5万平方米制止违法占地、填埋湿地、破坏水系等行为144起涉及土地106.2亩。

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

围绕特色小城镇工作,全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配合,城镇化步伐进一步加快。

一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陆续完成安置区一、二、三期工程,掌政中学、掌政中心卫生院、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赵家湖、掌政特色商业街、幼儿园、强家庙中心村、交警二大队行政办公楼等一批新(扩建)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力配合完成了滨河新区横城村、北京路延伸工程、京藏高速防洪排涝水系、永二干沟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共征收土地8000亩,完成房屋等各类附着物拆迁55.6万平方米,涉及农户约2100。全力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完成复垦面积2000亩,顺利通过区市验收。杨家寨中心村京藏高速东移、银西高铁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坚持不懈地搞好以农田改造和水利配套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春季小农水工程建设累计清挖农渠1644条,长97.2公里,整修斗渠76条,长82.1公里。秋季高标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累计建设高标准农田8.8万亩,清淤支斗沟856条,长660.1公里,砌护农渠882条,长674.1公里,整修农路1871条,长1406公里,秋翻地11万亩。投资1667万元,新(翻)建了农水工程63项1086处。孔富路、经一路、纬三路等多条主干道及供排水等配套设施相继投入使用。补贴250万元为农户安装太阳能热水器2500台。投资178万在强家庙村小城镇安置区安装监控设施。投资700余万实施永固变配出回工程2814 鱼场改造工程确保全镇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用电安全稳定完成镇区主干道路标识命名及路灯安装工作,形成了规划布局合理化、村镇建设同城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城镇新格局。

四、民生保障扩面提标,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是群众安置得到有效保障。围绕“打造宁夏塞上江南水乡、宁夏生态湿地旅游产业第一镇、宁夏农民创业孵化园区”的建设目标,先后建成了小城镇农民安置区一、二、三期2842套28万平方米安置房建成了占地337亩的碱富桥塞上农民新居。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6.51万平方米的强家庙中心村一、二期1270套房屋及公用配套设施。

二是安全生产取得实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累计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450余份,开展消防知识培训20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排查中小企业、建筑工地、旅游景点、宗教场所、商户共300余家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50余份,取缔非法充装液化气、储存硫酸等商户6家,在主要路口及学校周边安装减速带26条。五年来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取缔无证经营小作坊11家、学校周边流动摊贩8家。认真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检疫生猪2200头、鸡1850只,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社会保障普惠群众。农村合作医疗参保实现了镇域全覆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以上。规范了农村、城镇低保救助发放程序。深入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633对、两筛”680人;大力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制作全家福869幅;开展计生优质服务工作,落实计生惠民政策,高效衔接全面两孩政策。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制度,完善留守儿童关爱帮扶体系。新农合、新农保做到应保尽保。五年来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高龄津贴、优抚费、临时救助冬令春荒、大病救助等各类民政资金近1400万元。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建设农村“幸福苑”5个、老饭桌2个。建成强家庙中心村寿星老年公寓,配套床位96张。多种渠道鼓励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创业、自主就业,全镇共转移和输出农村劳动力1.6万人,其中组织转移3130人,自主转移1.3万人,带动2430余人次外出务工。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58人,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843人。开展创业就业培训班59期,累计4020人参加。建立掌政中学与江苏常州北郊中学优质教育共同体,实现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综治司法全力推进。大力开展“平安掌政”创建活动,严格执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采取打防并举的方针,125名吸毒人员实现“一人一档,安置衔接81名刑满释放人员,18名社区矫正人员无脱管漏管现象调解矛盾纠纷300余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450余人次普法宣传60余。五年来,全镇无恶性案件、重大治安案件发生。开展“法律十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继续推行以“八项民主管理制度”和“十项工作流程”为主的民主管理治村模式,基层民主政权建设不断加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掌政司法所被评为自治区“四星级司法所”,强家庙、五渡桥村被评为银川市“依法治理示范村”。

五是信访维稳总体平稳。建立镇村队三级信访网络体系,深化村书记大接访活动,坚持“日接待、周接访、例会、季通报工作机制累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26件,办结率达98%以上,重点化解了黄河湿地运动公园征地、宏坤公司与马安福工程纠纷、鸣翠湖湖面租金、华夏河图征地补偿等缠访积案。

六是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发挥“道德红黄榜”典型宣传和曝光台作用,扩大教育监督面,形成了“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设立道德银行,按季度表彰奖励,让党员群众成为道德建设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形成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在镇河村成立了首家农民大学,并在强家庙中心村和掌政安置区成立了分校,搭建了集教育、培训于一体的服务平台。建成了镇河村文明生态大院和农民大舞台,进一步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成立了掌政镇农民文化艺术团、茂盛威风锣鼓队、镇河草根艺术团14支文化活动队伍,累计巡回演出1000多场次,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社会组织。完善农家书屋服务功能,实现11个全覆盖。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完成了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掌政镇商会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商会”。双拥工作稳步推进,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宗教、档案等各项工作得到巩固和加强。

五、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政务服务不断提升

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抓手,“四风”问题明显减少,“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0%。开展“三亮一评议”“四送四帮”等活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18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严格执行《不当行为问责制度》等10项工作制度。修改完善《机关干部管理规定》。成立了掌政镇民生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便民服务。加强行政效能监查,开展勤政廉政风险点“双排查”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领导干部带头推进“一线工作法”,破解热点难题,化解矛盾纠纷。将重点工作以“挂图作战”的方式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加强村监会建设,实现监督规范化。建立村级“三资”管理制度,全面推行“五牙子章”管理办法,在各村成立了村民监督委员会,促进了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深入推进“四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健全了民主决策机制。实行资产、资源清查备案制度,严格农村集体土地流转管理程序,严格落实村两级财务集中核算。

各位代表,回首过去的五年,成绩来之不易,在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前,我镇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区委、政府和镇党委科学决策与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监督与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勤劳务实与和衷共济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政府,向为掌政镇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各级组织、各级领导、人大代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小城镇建设转型期产业带动效果不明显,村集体经济相对薄弱,兴办实体难;二是农民增收渠道单一,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大量土地被征用,失地农民数量剧增,创业就业及生活保障问题急需解决。三是经济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推进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的步伐还需进一步加快;四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还不够解放,创先争优意识、攻坚克难意识还不强,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今后五年是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加快掌政沿黄特色示范镇建设的重要时期,抓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对于把掌政镇建设成为自治区城乡一体化示范镇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兴庆”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建设“生态景观旅游名镇”为发展主题,以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为导向,倾力打造“塞上江南,东部花园,百湖之镇”的特色景观生态旅游名片,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快速增长、民生保障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实现全镇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全面升级的新格局。

一、以小城镇建设为抓手,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统筹城乡发展,把小城镇建设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强化产业支撑,拓宽投资渠道,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实现城乡发展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形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一)完善特色小城镇建设。加强对镇区建设的规划和土地管理,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提高小城镇承载能力和吸引力。加强小城镇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完成水、电、路、通讯、供热、供气、宽带网等配套设施建设。突出生态旅游、餐饮娱乐、休闲观光、黄河文化特色,完善镇区医院、商业金融、集贸市场、广场等公共设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小城镇综合服务功能。通过五年的时间,进一步将掌政镇建设成为规划有序、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经济发展、特色鲜明、黄河文化浓郁的特色镇。

(二)打造“塞上江南”生态名镇。坚持生态与景观并重的原则,加强农村绿化、美化工作,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构筑以鸣翠湖、赵家湖、黄河金岸、孔富路两侧、银青高速北侧、京藏高速两侧、银西高铁两侧、宁东轻轨两侧、汉延渠两侧,银横路两侧为主的绿色网络,彰显小城镇塞上江南风貌。继续进行村庄整合试点工作,新规划建设五渡桥杨家寨等5个农民新居。积极争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

二、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巩固壮大优势特色产业

把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作为强村富民的重要手段,“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宗旨,按照现代农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基本要求,依托蔬菜花卉园区、黄河金岸优质稻产区、奶牛养殖园区等现有产业基地,做大、做强、做精优势特色产业。

(一)壮大设施农业。坚持优粮、兴花、调菜”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提高设施配套水平,充分发挥茂盛、官湖、昆仑、洼路、镇河园区示范作用,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通过引进新品种,提升蔬菜品质和科技含量。以洼路园区、孔雀园区为引领发展以蔬菜花卉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现代高端休闲农业。继续实施“花菜轮作”战略,按照规模化、区域化、标准化生产要求,镇河、洼路园区重点发展鲜切花种植,着力培育花卉产业大户,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二)促进养殖业和适水产业发展。加强生猪、奶牛养殖环节中的质量监管,完善畜禽疫病防疫检测体系,做好科技服务、肉羊(牛)品种改良工作。通过引进新品种、政策扶持等措施,促进畜禽规模化养殖。大力调整渔业产业结构,优化区域布局。建设标准化水产养殖示范点,推广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积极发展水生植物养殖,培育适水产业和休闲旅游业。

(三)稳定发展优质稻产业。加强万亩优质稻基地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土地流转引导农民发展规模化经营、集约化生产;建设民生渠以东、滨河大道以西的优质稻生产基地,积极培育粮食种植与加工合作社,提高水稻种植和深加工能力。

(四)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成碱富桥、强家庙、永南村农业综合开发及中低产田改造项目。争取资金完成掌政村掌一渠、掌二渠、东三渠等主干沟渠的翻(扩)建和老化水利设施的改造。进一步配套水利设施,力争解决强家庙村因为灌溉永二干沟污水而导致地力下降、水稻品质下降的问题。加强水利配套设施,利用一事一议资金完善自来水厂建设,解决群众吃水难等问题。发展节水灌溉,搞好清淤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能力。积极开发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努力打造黄河金岸沿线沟、渠、路纵横交错的塞上江南田园风光。

三、突出重点,着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

(一)大力整合镇域湿地资源,科学规划生态旅游线路。结合掌政镇黄河风光、鱼米之乡、渠网密布、水系环绕的特点,以鸣翠湖为中心,对碱湖、孔雀湖、官湖、清水湖等湖泊湿地进行保护性开发,扩整水域,连通水系,建设15个生态湿地公园,使湿地水系成为集防洪、排水、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环境生态圈。整合所有优势资源,依托北京路、银西高铁、银青高速等交通条件,科学规划,统筹开发镇区旅游资源,贯通全镇旅游景点体系,以此为契机,撬动镇区经济发展。

(二)深度挖掘文化底蕴,再现掌政古代文化重镇。整合现有高台寺、镇河堡、赵良栋将军墓、横城古渡等历史文化遗址,积极考察,深度挖掘西夏文化,广泛收集老传统、老故事、老器具、老手艺,将古代文化传承下去,齐聚掌政。结合掌政失地农民众多就业难的特点,对他们进行重点培训,鼓励创业致富,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三)结合田园景观,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利用我镇“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农业优势资源,发展观光、休闲、垂钓、采摘、农家乐、渔家乐、花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通过政企合作,以镇河村、强家庙村为主阵地,打造一个宁夏乡村旅游基地,汇聚各类宁夏名小吃,食材均来源于我镇周边无污染、无公害的蔬菜基地,观赏自然风景、采花摘果、品特色农家宴、购当地土特产,带动掌政农民增产增收,让乡村旅游业成为全镇文化旅游业的有效补充和有力支撑

四、培育经济增长点,突出发展生态型都市农业

(一)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发挥掌政地理、资源等优势,以掌政创业园二期建设、掌政农贸市场扩建、掌政仓储物流园区建设、掌政冷链物流建设、五个中心村建设农机具停放点建设为契机重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业。

(二)加速发展农村物流业。利用掌政蔬菜花卉产业优势,构建以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网点为基础的市场服务体系,努力壮大农产品经纪人队伍,积极组织农民参与农产品推介会和展销会,对外开拓市场,建立稳固可靠的营销网络,对内做好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产销信息服务工作。

(三)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实施畜禽规模养殖场清洁生产工程,根据小城镇建设规划,合理布局以生活污水净化处理为重点的沼气工程。推广使用有机肥,减少使用农药化肥和农膜,推进农村节能减排,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五、不断推进民生事业,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

(一)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加大民政、残联、社会保障救助资金争取力度,严格城乡低保管理和救助资金发放,实现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和补贴标准“城乡并轨、同城一体”,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对困难群众进行及时救助,重点关注残疾、孤寡等弱势群体的生活,经常开展扶助活动。重点解决征地拆迁过程中遗留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低保救助等问题。

(二)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覆盖面。依托小城镇建设,深入开展全民创业活动,紧盯周边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创业就业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失地农民积极发展商贸物流、餐饮服务、交通运输以及绿化环卫、家政服务等第三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失地农民再就业基地,着力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难题。加快土地流转,按照“流转形式多样化、运作方式市场化、实施程序合法化”的要求,认真做好农民变市民这篇大文章。

(三)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事业均衡发展。优化教育、卫生、医疗等公共服务事业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注入高端教育资源,打造西北拓展训练教育阵地;认真落实计生各项奖励扶助政策,严格兑现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资金,深入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筛查,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好全面两政策的衔接和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不断加强人防、双拥、优抚安置和民兵工作。

(四)进一步加大改善人居环境力度。继续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开展沟、渠、路、林、巷道的综合整治,做到道路畅通、村庄整洁、院落整齐。实施卫生改厕项目,力争全镇卫生改厕率达到90%以上。完善农村自来水、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太阳能等新型能源的推广和应用,提高能源利用率。健全医疗、卫生、疾病防控三大体系,提高群众的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加强镇区树木抚育管护工作力度,建立植树造林管护督促检查机制,确保造林绿化林木成活率90%以上,注重培育名、特、优园林绿化树种,以“三北”防护林五期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工程为契机,以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区、掌政特色小城镇规划区及农村庄点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植树造林工程,着力打造宜居美丽新掌政。

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着力提高依法治理水平。继续推行“四民主”、“两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村民代表、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把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行政有机统一起来,引导农民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使农村基层民主政权建设健康和谐发展。积极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执政工作。

(二)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继续推进“周三大接访”活动,严格落实镇村领导干部责任分工和值班制度,全方位预防、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集中力量解决征地拆迁安置方面的遗留问题,综合运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努力推进平安掌政建设。以巩固“平安乡镇”为载体,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积极整合利用公安、司法、人民法庭等法律资源,有效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

(四)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建立刑满释放、社会闲散、吸毒等高危人群帮教机制,落实安置政策,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积极推行社区矫正工作。建立矛盾纠纷排查长效机制构建人防、技防、物防三结合的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化道路交通及“五小”行业安全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动物疫情防控和食品、餐饮卫生的监管。加快绿荫工作室戒毒管理系统建设进程,严厉打击传销、邪教、贩毒等一系列危害社会安定的犯罪行为,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打造阳光政府

推进依法行政,保证各项政策、法律、法规严格遵守执行,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一)坚持依法行政。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规范行政行为,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管理经济社会事务。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及法律援助,采取多种大众化宣传教育形式,强化法治意识,形成公民自觉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弘扬务实苦干的精神,增强干事激情,做到常规工作雷厉风行马上办,突出问题迎难而上主动办,群众反映困难深入实际上门办。减少行政干预,简化办事程序,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构筑群众满意、高效务实型政府。

(二)坚持反腐倡廉。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坚决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防腐体系,注重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强化村级财务管理,维护清廉政府形象。

各位代表!崇高的使命激励着我们,宏伟的目标鼓舞着我们,崭新的征程承载掌政发展的新使命,掌政的今天,已展现出蓬勃生机,掌政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奋进。我们在中共兴庆区委、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密团结和依靠辖区各族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饱满的激情奋力赶超,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发展,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率先在兴庆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