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203/2019-000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兴庆区掌政镇 责任部门 掌政镇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政府工作报告

——在兴庆区掌政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2019年12月17日)

掌政镇人民政府镇长   杜新艳

各位代表

我代表掌政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掌政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兴庆区委、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基准点,立足实际,整合全镇资源,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事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政府效能提高,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997元,同比增长7.4%。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方面工作

一、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传统农业持续向好。落实农作物种植面积44984亩,其中:小麦5742.1亩,玉米8948.26亩,水稻29896.4亩,大豆397.2亩。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施自治区盐碱地农艺改良项目9000亩。深入开展作物苗情调查、病虫害调查、小麦玉米水稻测产工作,有效预防草地贪叶蛾、稻水象甲发生。对强家庙、碱富桥、永南三村,总面积10040.74亩的粮食功能区重新划定、测绘、公示,并签订管护责任书。建立健全农业风险防范机制,做好44586.76亩粮食作物投保工作。申报发放农业耕地地力补贴400多万。验收通过2018年稻旱轮作1万余亩,补贴资金75万元,并上报2019年稻旱轮作2900亩。严要求高标准完成秋季“三项任务”和“林业三项任务”,今秋建设0.75万亩永南村高标准农田片区。清淤干渠3条,干沟3条,合计7.8公里,开挖农田退水沟56条,支渠、斗渠49条,合计40.3公里;沟渠路林带防秸秆焚烧除草面积5万亩,修整农路6.8公里。

设施农业稳中求进。推动设施农业规模化发展,提升改造现有的蔬菜园区4个,蔬菜育苗中心及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展示园区1个,涉及各类设施温棚13904亩。打造洼路村红康蔬菜基地,建成新型面包棚6个,占地50亩。镇河冷链项目和孔雀新型日光棚已开工建设。推动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引领,全年引进新品种12个、新技术5项、新项目4个,开展设施蔬菜订单农业种植试点工作,发展40余户示范种植越夏樱桃番茄300余亩。推动特色农业落地生根,实施大型水肥一体化项目1个,富硒蔬菜试点项目1个,蚯蚓繁殖及蔬菜套种项目1 个,有机肥试点应用3400余亩,为五渡桥、洼路村800余户提供优质有机肥520余吨,户均减少化肥应用量和成本支出650元。验收通过220亩秸秆微生物发酵田。

畜牧养殖科学规范。开展防疫、检疫工作,健全动物防疫外包机制,全年共防疫牛2.3万头次、羊3.6万只次、猪4.5万头次、家禽28万只次,检疫生猪3200头、牛134头、家禽1520只。取缔泔水猪养殖4处,加强泔水养殖监督检查和无检疫证私屠乱宰行为查处,对销售无检疫证畜产品行为监督查处。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对非洲猪瘟疫情捕杀、封锁、消毒,保障疫情发生后没有蔓延,成功通过农业部检查验收。推进标准化养殖,协调4户肉牛养殖户搬迁至月牙湖肉牛基地。

观光业态蓬勃发展。全力发展农业观光、休闲旅游等农村服务业,实现多业态乡村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年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整合设施农业资源,激发产业优势,打造花溪谷生态农村休闲旅游观光园区。举办掌政镇第三届西红柿文化艺术节,继续深入打造全国“一村一品”西红柿村镇,打响“美丽镇河”西红柿商标。整合农家乐资源,提升农家乐品质,全面改造提升现有10余家农家乐硬件设施、文化内涵。成立农家乐协会,举办8场旅游推介活动,推动农家乐产业化发展

二、推动重点项目实施,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进程

础设施提标改造。立足特色小镇优势,积极争取住建部特色小镇建设专项资金34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休闲农业、生态、文化、艺术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生态掌政,都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倾力打造“塞上江南,东部花园,艺术之镇”特色文化艺术旅游名片。完善镇区道路管网,实施创业园二期道路工程,新建纬一路、东二路,总长874.35米,配套道路两侧雨水、污水、给水等管线工程。实施兴庆路智能交通信号设施工程,安装13.6公里的道路信号灯。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掌政公交车场现已建成投运,开通了三条公交线路,方便辖区群众出行及外出务工。深化“厕所革命”投资3400万,对镇河、洼路、孔雀、春林四个村的户内厕所进行改造,安装马桶及排水管线等相关设施。改造污水处理管网完成原有污水处理设备提升改造工程,同时新建污水管网,配套污水处理装备,集中处理镇区居民生活污水。

惠农、惠民项目稳步实施。利用为民服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一事一议项目等,全年共硬化农村巷道和园区道路6448米,总投资金额492万元,涉及全镇11个村,惠及群众1.5万人。完成农渠砌护7200米,总投资金额88万元,惠及群众5000人。完成永南村和碱富桥村党群文化阵地打造,总投资金额38万元,总面积887平方米,惠及群众4500余人。实施永通路、银横路、赵家湖路、兴庆路两侧及物业小区绿化工程,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三、坚持精准施策,加快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步伐

管理体系趋于完善。成立就业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和新创家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筹备小组,设置便民服务、就业服务指导等功能室,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招聘移民扶贫网格员16名,动态化掌握建档立卡户人口、就业、收入等信息和贫困户的实时需求,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外调”完善建档立卡户动态管理,成立脱贫攻坚外调组,对海原、西吉、彭阳及相关外县区115户未常住且收入不稳定的家庭进行调查,走访109户,切实掌握其务工和收入状况、不搬迁、不迁户原因,为就业推荐和脱贫退出提供依据。

就业渠道全面拓宽。结合毗邻市区的有利条件,组建专业劳务公司1个,培育劳务经纪人2名,带动务工120人。与宝丰枸杞采摘园、辖区企业、市区餐饮服务业等建立外出务工合作机制。发挥产业带动就业效应,充分挖掘设施农业、旅游产业和商贸服务业用工潜力,新建扶贫车间两个,鼓励引导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已协助月美制衣按计划分期招录234名建档立卡户。鼓励自主创业,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全年发放196户、877万扶贫贷款,引导群众利用好贷款资金全力发展致富产业。协调辖区企业、市场为移民创业和摆摊设点提供场地支持,目前,有18户移民在掌政商业街开店创业,15户在农贸市场摆摊经营。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已争取50个公益性岗位,安排“4050”人员担任社区保洁员和治安员等工作。

产业扶贫持续“造血”。加大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力度,发挥月美制衣劳动密集型企业带动作用,对新创家园未就业妇女“一对一”推荐,目前有47名建档立卡户稳定在岗,工资水平达到2500元以上。建立政府牵头、社会资金建设、企业运营管理、群众就业增收的社区扶贫车间建设管理模式,利用安置区现有服务用房,建成非遗麻编扶贫就业工坊,计划建设工艺品制作工坊,解决不便外出打工的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就业问题。充分发挥现有设施农业发展优势,大力支持农业企业、合作社及农户雇佣移民进棚务工或将温棚租给移民种植。新创家园西侧24.8亩劳务移民种植培训示范基地已建成,含七栋可移动大棚,引进宁夏乐乐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水果西红柿,吸纳长期工7人、季节工30人左右。

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一体化建设

环保“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打好蓝天保卫战,将15件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全部办结销号。加强散煤使用单位管理,清洁煤使用推广,建成清洁煤配送中心1个。防控扬尘污染,对镇区主干道路、建筑作业现场洒水降尘作业,确保裸露空地、堆土场整治率达100%。推进秸秆禁烧源头治理,层层落实禁烧责任,建立镇村队三级网格化巡查机制,并且全面清理辖区内杂草及焚烧隐患。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镇村河长制,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联合执法12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拆除各类建筑物约1.8万平方米,摸排出的29处乱建问题已全部销号。实施农村人饮水务一体化改革,对三家水厂进行评估回购。做好滨河大道以东2.2万亩黄河两岸河滩地收回工作,保护黄河流域水生态。打好净土保卫战,完成秸秆机械灭茬及深松翻3.5万亩,秸秆还田0.6万亩。建成全区首家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中心,全年共无害化处理死亡猪1850头、牛108头。

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开展镇河村、洼路村、孔雀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三拆一改一清一建”原则,拆除违章建筑16处,清理残垣断壁2000余米,对主干道路沿线庄点房屋外立面进行粉刷35000余平米,硬化巷道6000余平米。实施兴庆路道路两侧亮化美化工程,对破旧围墙进行修复、彩绘,打造文化艺术墙。统一拆除安装碱富桥十字路口85家商户门头牌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规民约积分制,开展“美丽掌政、洁净庭院”评比活动,动员农户对房前屋后卫生全面整治,逐步建立健全村庄清洁常态化管理体系。制定《掌政镇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掌政“冬防”工作实施方案》,完善“门前三包”卫生管理机制,全年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600余份。

“大棚房”清理整治依法推进。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已通过区、市及国务院督导组检查及验收共计完成“大棚房”整治整改问题379个

五、提标民生保障,加快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便民服务持续改进。严格按照相关建设标准,完善办事规章制度。民生大厅全年办理老年优待证1451余件,“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会补贴申请293件,就业创业证202件,再生育申请87余件,小额担保贷款审核通过放款128余户。

文体妇联事业持续发展。组织农民篮球争霸赛、迎新环湖健步走、“社火秧歌”大赛及各类农民文艺演出近30场。荣获2019年兴庆区职工第九套广播操比赛一等奖。加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成8个标准化农民文化大院,镇河、掌政、春林村成功申报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推动妇女工作有序开展,为妇女创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配合石嘴山银行发放小额贷款105户,597万元。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10次。发放两癌补助金4万元。联合宁夏开明眼科医院为500户村民进行免费体检。

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开展城乡低保审批权下放工作,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其中新创家园兜底保障272户408人。高龄、特困、低保救助对象679户927人,保证救助金足额及时发放,累计发放特困、高龄、低保、重残补贴等各类救助金634.85万元。不定期开展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健全“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化管理机制。顺利完成8个16名两委成员补选工作。建儿童之家6个,已全部投入使用。统筹辖区城乡医疗、养老保险,全年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109人,新生儿医疗参保登记105人,为建档立卡户户籍迁入人员办理新参保180人。推进劳动就业保障,举办专场招聘会3场,输出农村转移劳动力3911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追回农民工劳动报酬15,完成辖区20余家重点企业用工人员薪资情况调查登记。

六、优化乡村治理体系,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拓展

“多规合一”开局良好。以镇河村为试点,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有机整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空间规划、村庄建设规划、土地整治规划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通盘考虑产业发展、住宅区布局、基础设施布局、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制定符合乡村发展实际、农民发展意愿、乡村振兴要求的规划。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人与环境协调发展,切实解决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问题。

“三资”管理改革升级。完善村级“三资”管理,进一步完善债权债务、资产资源台账管理。认真开展村级财务公开。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全年清产核资的资产账面数约8380万元,清查核实数约1亿6千万元;负债账面数约1911万元,清查核实数约162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数约6469万元,清查核实数约1亿6千万元。流转耕地10383.1亩,涉及农户2656户。发放确权证书6494本,修改变更280本。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正在进行身份确认和讨论制定经济合作社章程阶段。

移风易俗卓有成效。完善修订各村村规民约积分制。深化“道德红黄蓝榜”,圆满完成四次季度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各村红白理事会监督作用,倡导喜事新办。潜心培育道德模范,三八妇女节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评选出6名“好婆婆”、23名“好媳妇”,培树好家风带动社风民风。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围绕春节、元宵节等开展主题活动20余场次。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道德讲堂等载体开展移风易俗宣讲50场次,惠及2000余人。开展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累计开展3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推进,有效提高创城工作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各村集中督查15次,树立宣传栏82块,安装宣传展板2200余块,制作悬挂宣传标语280条,印发《致广大群众一份信》22000余份,走访入户宣传、做政策解释10452户,打造数条扫黑除恶宣传街。积极摸排线索深挖彻查,办结各类线索件77条,累计摸排整治各类乱象387条。组织专题培训班15期,参训人员达500余人。推进“法治乡村”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和赶集日开展法律宣传20次。大力开展重点专项整治打击犯罪行为落实领导接访制,全年班子成员共接访、约访220人次,避免13次集体越级非访事件的发生。开展司法调解排查行动40余次,共排查矛盾纠纷52件,调解成功52件,成功率100%;全年受理各类信访案件118余件,接访820余人次。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年共进行12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累计排查企业、商户、建筑工地1584次。组织培训安全生产21场,惠及500余人次。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07家。

七、提升行政效能,加快服务型政府职能转变

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依法行政相关政策规定,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全面梳理行政权力、公共服务清单,强化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职责,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坚决防止和纠正不作为、乱作为。

切实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工作部署,继续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诚信建设大讨论和“信用掌政 美好生活”主题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方位、跟踪式服务,主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单位财政预决算、重点公开领域及其他应公开内容及时公开。2019年,政务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28条。按时做好原创微博的发布,及微博投诉件处理工作,全年更新微博42条,转发80条,答复网友留言18条。各村利用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公开财务、政务信息。

切实推动廉洁政府建设。自觉接受镇人大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0件,办结率、满意率达100%。党风廉政常抓不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兴庆区“3·15”案件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持续加大源头治腐工作力度,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回首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兴庆区委、政府和镇党委科学决策与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监督与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掌政镇人民政府,向为掌政镇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劳、做出贡献的各级组织、领导、人大代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制约小城镇高速发展;二是产业层次总体不高,产业结构仍需优化,发展后劲有待加强;三是民生服务有效供给存在不足,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四是对重大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产生的纠纷化解力度不足,造成信访遗留问题;五是部分党员担当意识、执行能力和作风能力建设有待加强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2020年主要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入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结合掌政镇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聚焦农业发展新动能,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以农业企业为带动,以连片建设为主,计划建设各类设施面积200-500亩。围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美丽村庄,力争形成五渡桥蔬菜、洼路花卉等多个功能完美、绿色环保的特色观光旅游产业园区。加大特色农业产业培育力度,发展樱桃番茄订单农业,计划面积400亩;适度发展水果型番茄、哈密瓜等特色瓜菜订单农业及2-3个休闲采摘园区,增加产品产值;策划第四届掌政镇西红柿文化节、蔬菜育苗中心特色蔬菜采摘节、多肉文化节等活动。

深挖特色旅游资源。以“东部黄河金岸旅游区、中部文旅生态湿地旅游区、西部生态农业观光区”三大旅游景区体系为定位。打造东部黄河金岸旅游发展带,持续加大华夏河图文化艺术品牌推介力度,打造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黄河外滩主题公园、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打造中部文旅生态湿地旅游区,以鸣翠湖为中心,连通水系,成为集防洪、排水、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环境生态圈,逐步完善带状公园、中心广场、休闲运动广场。利用沙温泉、檀溪谷等康养资源,构建养生度假区、温泉度假区,形成生态养生健康小镇产业体系。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区,继续提档升级现有农家乐、渔家乐、花家乐,让游客观赏自然风景、采摘新鲜花果、品特色农家宴,真正体验回归自然。

二、聚焦项目投资,激发乡村发展潜力

推进在建、新建项目进展。实施项目带动,加快生产条件改善步伐,大力实施农村土地整治,加强对镇区建设的规划和土地管理,完善小城镇建设区产业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配套。解决土地增减挂钩一期遗留问题,加强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打造银川市光伏渔菜智慧产业园,建设现代光伏渔菜共生温室6万平方米,外塘渔菜花共生循环种养殖15万平方米,实现一块地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的现代循环农业。

规划重大项目布局。计划实施春蕾小镇项目,打造以青少年科普教育和黄河文化旅游休闲相结合的特色小镇,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助力。目前正在积极配合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前期调研工作。

    三、聚焦精细管理,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发力

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中心,以强化政策落实、促进稳定就业为着力点,狠抓关键环节,细化帮扶措施拓宽产业、劳务、灵活就业三条就业渠道,做好月美制衣、劳务中介、扶贫车间三篇文章,提供更多的就近就业岗位。落实教育、健康、金融、综合保障四项扶贫政策,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多管齐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抓好态管理、扶贫扶志、帮扶培训、督查考核、精准退出五个关键环节,“一对一”推荐就业,确保户均至少一人就业,保证已脱贫户稳定脱贫,未脱贫户2020年顺利达到国家脱贫标准。

四、聚焦生态文明,构建魅力洁净掌政

严守碧水蓝天净土。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监督检查和保洁公司管理考核。持续开展“散落污”企业清零行动,长效开展“清尘”行动,继续加强秸秆禁烧源头管控。深入推进河长治河及“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行动,力争我镇入黄河三条干沟水质全面达标。继续做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指导,和作物病虫害预测预报及防治指导工作。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全面推进畜禽养殖出户入园,确保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90%以上。

深化人居环境治理。坚持科学谋划,分类指导,按照“一村一特色”的工作思路,循序渐进,遵循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阶段性规律,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奖优罚劣的督查考核评比机制,采取日常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以严格的考核奖惩倒逼工作机制的建立完善,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逐步提高村容村貌整治标准和管理水平。

五、聚焦百姓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实施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项目,优化并充分利用现有养老机构、农村儿童之家。完善城乡社保体系,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98%以上,医疗保险参保率100%。

开展就业创业富民行动。全年计划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00人次,新增就业8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下。落实劳动保障,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劳动监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六、聚焦公共事业,促进乡村和谐宜居

加强文体活动建设。打造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齐配强文化工作人员,组织农村文艺骨干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重点做好“四送六进”文化惠民演出,农民文化大集等品牌活动,开展掌政镇农民篮球争霸赛、农民象棋赛、农民乒乓球赛、健步走活动等一批文体赛事。坚持“文明实践、精神加油、人文关怀”的定位,在镇、村两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所,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消防、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防灾救灾能力。

健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法律进家庭”活动,增强群众治安防范意识。充分发挥掌政综治中心和基层“维稳信息员”作用,完善预警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矛盾纠纷苗头,积极联合掌政派出所进行不安定因素大排查,抓好“三无”创建和四个重点的排查、化解、稳控工作。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继续深挖线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巩固现有成果。

七、聚焦职能改革,打造群众满意政府

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架设廉政高压线,加强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和财政监督,加强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领域监管,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问责各类懒政怠政行为。增强干部免疫力,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政府管理的基本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敢于创新工作思路、行政管理方式、服务方式、监督方式和公众参与方式。推进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改革,辖区内环境卫生保洁采取政府外包方式,对掌政镇安置区、中心村招标物业公司进行物业管理服务。鼓励支持媒体舆论和社会民众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力度,深入打造阳光政府。

各位代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掌政镇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兴庆区委、政府及掌政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密团结和依靠辖区各族人民,继往开来,不忘初心,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饱满的激情奋力赶超,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