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

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2023年3月16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召开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把握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围绕全年重点任务,为抓好落实、争先创优提供坚强保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晓明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王勇国务委员在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立副主席调研市场监管工作讲话精神,全国、全区、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银川市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签订了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开展了集体廉政警示谈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楫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夯实“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基础,加大维权效能,强化执法办案,切实提升质量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分局获评全市抗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结果中,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三项工作获得第一。

会议要求,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关键之年,全局干部要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抓紧抓实市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始终践行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在“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安全保障,在“三品一特”监管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服务市场主体,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维护市场秩序,在重点领域监管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提升监管效能,在监管能力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聚焦强化政治能力,在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守正创新争一流,示范引领当标杆,敢为人先创佳绩,确保安全守底线,廉洁自律当模范,继续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精神,努力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答卷,为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更大力量。

分局班子成员,各所所长、指导员、副所长,分局机关各岗位负责人,综合执法一大队副队长,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