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MB170750XW/2024-0000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人大办公室 责任部门 兴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部门收入预算表

8、部门支出预算表

9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年度绩效指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承担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承担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检查和调查活动的有关工作;

()起草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有关文件,收集整理人大工作信息资料,围绕常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负责机关文书处理;负责人大常委会有关人事任免的具体工作及本机关的人事工作;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考核工作;办理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对提请审议的有关司法、检察、公安等方面的议题进行审议做准备;

()为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讨论决定问题提供法律、政策依据和综合性参考资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委员会,纳入2023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共1个,其中:一级预算单位1, 执行政府会计制度的单位1个。共有在职人员27人,其中行政人员15人,非参公事业人员5人,政府聘用人员5人,公益性岗位2人。



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预算公开表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235.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35.0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5.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35.0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8.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8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9.27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0.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490.4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38.60万元,下降22.03 %

人员经费469.9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7.17万元、津贴补贴99.28万元、奖金104.2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89.32万元、医疗费2.80万元住房公积金33.67万元、退休费16.45万元、医疗费补助6.67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9万元。

公用经费20.50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3.7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74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744.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744.6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 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010101)行政运行2024年预算95.25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95.25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2024年业务工作经费;(2010104)人大会议2024年预算数61.95万元,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29.45万元,增长90.61%;(2010106)人大监督2024年预算500.00万元,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00.00万元,增长100%;(注:人大监督支出为人大议案经费,该预算由兴庆区财政直接下达项目实施单位);(2010107)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费)2024年预算数20.00万元,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2.27万元,增长12.80%;(2010108)代表工作2024年预算数47.00万元,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0.02163万元,增长0%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4年预算9.85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9.85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政聘人员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缴费等;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210110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24年预算4.95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4.95万元,增长100 %,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4年预算5.6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60万元,增长100%,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三、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3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

四、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0万元,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用于

五、关于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2024年收入总预算1235.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35.0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1235.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235.0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235.01万元,占100 %;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 %;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 %;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 %;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 1235.01万元,占100 %;事业支出 0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万元,占0 %;投资支出 0万元,占0 %;债务还本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 0万元,占0 %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9.72万元,下降34.71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8.2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4.42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 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8.27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4.42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0辆,价值 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年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对3项目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详见(附件一)

2024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1)代表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行职责,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等活动工作经费,以及依据《代表法》为人大代表发放履职交通、通讯补贴。

   (2)人大会议经费主要用于兴庆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项经费。

     

   (3)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费)主要用于开展对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工作效率,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有效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水平。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人大监督(2010106)预算经费500万元为人大议案工程项目经费,该笔经费由兴庆区财政局按照相关流程直接拨付项目承办单位(部门),预算指标未下达我单位。


银川市兴庆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4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