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001/2020-00024 文  号 银兴党发〔2020〕47号 生成日期 2020-11-1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兴庆区委办公室 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印发《落实〈关于全面贯庆率先”的决定〉分工方案》和《落实〈关于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勇当标兵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实现“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乡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各直属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各人民团体: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带来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动员兴庆区上下统一思想行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担当历史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实现“兴庆率先”。为更好的落实兴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下发的《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奋斗实践中实现“兴庆率先”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关于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勇当标兵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兴庆区委办公室制定了《落实〈决定〉分工方案》和《落实〈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分工,结合自身工作,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贯彻落实《决定》和《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激发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力量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牢方向、把准思路、把握重点,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实化细化各项任务,制定具体落实方案、工作举措,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落实,做到贯彻有思路、落实有行动、工作有成效。各部门(单位)要把落实《决定》和《实施意见》作为重点任务,立足职能、着眼全局,研究出台有针对性的支撑政策,精心制定有操作性的推进措施,梳理谋划有带动力的工程项目,积极主动协调争取自治区和银川市相关部门支持。

二、加强协作配合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配合意识,坚持分工不分家、全区一盘棋,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形成共同推进落实的强大合力。牵头部门要自觉负起抓落实的主要责任,会同责任单位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制定任务书、施工图,确定时间表、责任人,建立落实清单和工作台账,每季度一碰头、每半年一自查、每年度一盘账,逐个节点推进、逐项任务落实,确保年年有进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责任单位要主动对号入座、自觉认领任务,不推不拖、不等不靠,全力抓好分工任务落实。其他单位要跟进大局、服务全局,积极履行职责,主动开展工作。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负起抓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拿出足够的精力谋全局、抓统筹、促落实;分管领导要提高站位、主动入位、工作到位,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落实,特别是分管的县级领导同志要牵头抓总、靠前指挥,加强领导指导、工作统筹、督促落实,坚决抓好重要任务、重点工作、重大项目。

三、建立台账制度

一是对标分工方案,各责任(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均要建立专门台账。根据《决定》重点任务、《实施意见》重点任务,调研论证、精准分析、会商研判、深度谋划,逐项提出保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支撑政策、改革举措、工程项目、时序安排,由牵头单位统一填写兴庆区委三届七次全会主要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台账(见附件),经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于11月13日前报兴庆区委。二是紧盯行动计划、紧扣时序节点,严格对账清账。建立一季度一梳理一上报机制,并开展半年自查、年度查账的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各牵头单位每半年会同配合部门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查领导到位、查措施落地、查责任压实、查梗阻堵点,落实进展情况经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报兴庆区委督查室。每年年底对照时序进度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进行全面盘点,报告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三是坚持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完成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未完成的接续实施、挂牌督办,直至台账任务完成。

四、加强考核督查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效能考核、督促检查、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建机制、强约束、树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要把落实《决定》和《实施意见》分工方案的工作实绩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纳入兴庆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细化指标、加大权重,形成鲜明的激励导向。区委督查室要会同政府督查室建立督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开展专项督查,每半年通报工作落实情况。纪委监委要积极跟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要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对完不成工作任务、达不到预期目标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作出说明,欠账较大的要严肃问责。

联系人:代旭杰  电话:5558229  邮箱:ycxqdcs@163.com

附件:兴庆区委三届七次全会主要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台账

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