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4-001/2021-00031 文  号 银兴党办发〔2021〕91号 生成日期 2021-09-05
发布机构 兴庆区委办公室 责任部门 中共兴庆区委办公室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中共兴庆区委办公室 兴庆区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兴庆区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 ”“四大提升行动”10条措施》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的伟大号召和对广大青年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美丽兴庆 七彩青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落实落地,组织兴庆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经兴庆区委和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兴庆区广大青年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10条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单位)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事关青年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为更好发挥青年作用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把推动“10条措施”落实作为推动青年事业发展的关键举措,与党建、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主动认领、细化方案、逐项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特点规律,立足青年近期关切和长远需求,着力解决青年的突出矛盾和实际问题,激发广大青年投身兴庆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兴庆区青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三、强化统筹联动。兴庆区团委要切实发挥联系协调作用,及时跟进督促、推广经验,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美丽兴庆 七彩青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挥整体效能、形成总体合力。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青年干事创业提供平台。

四、营造良好氛围。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宣传青年工作的战略思想和方针,宣传关心青年就是关心未来的理念,宣传青年工作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兴庆区委办公室 

兴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