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宁夏政府网 银川政府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02MB16160937/2024-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兴庆区委网信办 责任部门 兴庆区委网信办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1、主要职能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6、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部门收入预算表

8、部门支出预算表

9、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年度绩效指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兴庆区委网信办)负责处理兴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常工作,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的研究,向兴庆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

(二)组织研究起草兴庆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贯彻执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督促落实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事项,负责协调处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突发事件有关应急工作。

(四)推动网络阵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五)组织拟定兴庆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干部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干部教育培训和考评工作,组织开展网络媒介素养教育。

(六)指导、检查、推动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兴庆区委网信办设办公岗位和业务岗位。办公岗位负责相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机要、档案、保密、信访、组织人事、政务公开、政策宣传、信息安全、资产管理、效能建设、财务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业务岗位承担组织兴庆区网信系统人才队伍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推动网络阵地建设的具体工作,承担网上理论宣传引导方面的组织协调工作。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兴庆区委网信办行政编制5人,实有在岗人员5人。其他人员:政府聘用人员3人,公益性岗位人员6人。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共产党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属全额拨款一级预算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表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2.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2.4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2.4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2.49万元。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7.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12万元

二、关于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7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00.74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170.26万元,减少69.52万元,下降40.83 %。

(1)人员经费93.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00万元、津贴补贴20.16万元、奖金22.8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9.17万元、医疗费0.80万元、住房公积金7.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3万元。

(2)公用经费7.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30万元、工会经费0.77万元、其他交通费4.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3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61.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61.7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

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24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38万元,减少14万元,下降36.84 %,主要原因: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安排网信工作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29.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4年预算3.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1.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2.9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聘用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缴费、工会会费、取暖费等经费保障。

三、关于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3年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未产生此项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未配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未配置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未产生此项费用。

四、关于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人员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如,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网信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0万元,比2023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五、关于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收入总预算162.4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2.4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支出总预算162.4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62.4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62.49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占0%;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债务预算收入0万元,占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占0%;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占0 %;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162.49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投资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兴庆区委网信办本级行政单位1个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55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0.21万元,下降2.7%。主要原因:2024年严格贯彻执行过紧日子的政策要求,减少人员公用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兴庆区委网信办政府采购预算0.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兴庆区委网信办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值1.59万元;其他资产值5.76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值1.59万元;其他资产值5.76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平方米,价值0万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1、2024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兴庆区委网信办始终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加快推进预算编制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做好2024年预算绩效运行跟踪和监控工作,确保绩效目标在设立期限内圆满完成,切实履行好经费保障职责,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2024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网信工作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1)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加强网络文明生态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宣传工作。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有序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和网上安全月宣传活动。(2)为进一步提升网信工作水平,关心网络生态环境,热心网络宣传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的网信队伍,邀请专家学者为兴庆区各乡镇、街道、机关、学校、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安全、网络宣传知识培训等。组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并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驾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综合素养和能力。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兴庆区委网信办2024年部门预算

——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6、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